沈槐序

道不同不相为谋。

假的七夕贺文

#不是我写的,帮人代发
#原作者 @霜雪霁寒
#是七夕贺文

我是一只猫,很不起眼的一只小猫。
我每天就行走在城市里,寻找着别人丢弃的食物来填饱肚子,并以此为生。
说到这里,还真是羡慕那些有好的主人,整天躺在地毯上享受主人爱抚的猫呢。
但,也许我也有我自己的幸运吧。
是一个下雨天,我想找个地方躲雨,正巧附近有一个公交车站,虽然猫以灵敏著称,当我跑过去时身上的猫还是淋湿了点,不过这没什么,这么热的天气,毛很快就会干的。
就当洗个澡吧。
“泽楷,你看这里有一只小猫哦。”
我抖了抖身上的毛,站起身来,仰头看着那个因为发现我而惊喜的人。
“泽楷,你看它好聪明啊,它在看我。”
声音很温和,大概会是一个好人,我对他并没有什么兴趣,打算重新趴下来睡会。
他蹲下身,距离我立刻近了不少,伸出指尖想要来逗我,又怕被咬伤,收了回去。
人类对我们这些带着不少病菌的生物,还是有些害怕的。
我拿爪子扒拉了一下他的鞋尖,再次仰起头看他,近距离的看发现他有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眼睛晶亮亮的,带着少年意气。
“泽楷,训练室里能养猫吗?”他扭头向身后那人撒娇,“这只猫好可爱。”
那被他称作泽楷的人坚决的摇了摇头:“训练室不能。”
他瞬间就泄气了:“诶那怎么办,我还没在这里买到房子,就算买了房子也不好养的啊。”
“泽楷”思考了一会:“不如……放我家吧,我妈会照顾它。”
“不行不行,这样太麻烦小周了。”
他又叫那人“小周”了,这样看来,周似乎是那个人的姓氏,他应该是叫……周泽楷?
不过,他长的真好看。
“诶,雨停了,小周我们回去吧。”
他恋恋不舍的摸了摸我的头:“喏,下次再见到你的话,一定会带你回去的。”
偌大的城市,相遇一次已是幸运,想要相遇第二次,又如何艰难。
又在这座城市里游荡了一年,我依然没有成为被主人收留的宠物猫,也没有成为流浪猫中的老大,生活还是像以前一样艰难。
“阿楷阿楷,这里的奶茶超好喝的,喏,那个是限量的黑糖,可惜这一批已经卖完了,我们一会再来看吧。”
熟悉的声音,猫的记忆也很不错。
我带着期待的心情绕过那个拐角,进入商场内部,果然又见到了他,他依然和周泽楷同行。
这里是商场,我不可能进来太久,用最快的速度蹿到他脚下,试探性的叫了一声,希望引起他的注意,他果然又看到了我,有些惊讶:“诶,这只猫我好像见过哦。”
“是去年那只。”周泽楷倒是想起来了。
“这样啊……好像上次说过再见到它就要收留它的,要不要收留呢?”
商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发现了我,要来驱赶我了,轻轻的又叫了一声,我转过身,向着门口飞奔而去。
为什么还会进来找他呢,是对他上一次的承诺还抱有希望吗?
不死心的又在商场门口徘徊,再一次的看到了他。
“把它带回去吧。”是周泽楷说的。
于是我被接到了周泽楷家里,同时也知道了我见过两次的少年叫江波涛,说实话宠物猫也并不好做,爪子要剪掉,毛发要理好,还要打疫苗。不过比起之前的生活,的确是要好多了。
期间我数次被带到他们就职的轮回俱乐部,每次都遭到惨无人道的撸毛,战队成员跟八辈子没见过猫一样【猫的悲愤】
当然最近不止是撸毛了,我还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战队新来的成员叫孙翔,是一个黄毛、特高的小伙子,小伙子有点傻fufu的,但最近他也在跟我嘀咕一件事情【这小子有对着猫说话的习惯,是把我当树洞了。】
“我跟你说我觉得我们队长和副队的关系有点不正常队长对副队那么好诶好像不对副队对队长也挺好的,还有还有,我上次留下来训练,去茶水间拿六个核桃的时候,居然看到队长把副队压在墙上,胖达胖达,你说我是不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事情了。”
你才发现啊,我已经忍受了三年的狗粮摧残了。
【默默的捂住猫眼】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