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槐序

道不同不相为谋。

浪沉

#一发完
#ooc预警
#刀子预警

周泽楷一直觉得江波涛特别好。

方明华曾经评价过他们俩
“朋友之上,恋人之下。”

孙翔也问过他们为什么没在一起?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来着?

不能。

孙翔当时还“切”了一声,“刺”地打开一罐汽水,嚷嚷着周泽楷干嘛顾虑这么多,看他和唐昊那傻逼过的多好。
周泽楷没有听孙翔在说什么,他看着汽水里的泡泡,觉得自己真的挺傻的,看着汽水泡泡都能联想到他和江。

周泽楷和江波涛是6岁时认识的,勉强算个青梅竹马吧。周泽楷的父母很少陪伴周泽楷,一般都是放任他在外面玩,但是因为不爱说话,导致周围没多少小朋友跟他玩。

江波涛每次看见这个好看的小朋友,他都是一个人蹲在那玩沙堆,周围的小朋友吵吵嚷嚷的,唯独周泽楷这么安静,仿佛跟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江波涛向周泽楷伸出手时,周泽楷看着面前这只小小的手发愣。
他听见江波涛说:“我们一起玩吧!”

周泽楷就好像化身孤岛的鲸,
而江波涛就是那句“那一天,你来了。”

其实他跟江波涛告白过,江波涛还没给他答复,他说他需要想想。

周泽楷后悔了,悔得肠子都青了。
当时的自己就不应该给江思考的机会。
他又“刺”地打开一罐啤酒,“咕咚咕咚”几下下肚,然后随地一扔,啤酒罐砸到地板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声音。

周泽楷觉得自己酒量挺不错的,以前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至少去应酬不会被灌醉什么的。但他现在喝了一罐又一罐啤酒,除了有些尿急外,一丝晕乎乎地感觉都没有。

为什么,自己的酒量这么好呢?周泽楷有些懊恼。

周泽楷打量着乱成一团糟的家,也不嫌地上脏就这么躺下了。他想着的是江波涛很爱干净,如果看见自己家里这么脏,一定会忍不住回来骂他一顿的吧。

第二天周泽楷醒来时,只有妈妈边帮他收拾边数落他,根本没有江波涛。
周泽楷连忙推着周妈妈坐下,自己将房子收拾干净。他边收拾边失落的想:
江波涛,你是连回来看我都不愿了吗?

周泽楷喜欢看海,他觉得海能让他平静下来。海风轻轻地抚过他的脸颊,海浪轻轻拍打着他的脚。

江从小就特别喜欢玩水,恨不得和水融为一体。他现在应该很快乐吧,至少他和水终于融为一体了。

海上风平浪静,海底睡着他的爱人,泪珠沉没万丈深渊,海在片刻浪的喧嚣后归于平静。据传说,每个在海里溺亡的人,死后都会化为一条人鱼,在海里无忧无虑地畅游,不会去天堂,也不会去地狱。就这样,在海里,无忧无虑地。

周泽楷12岁那年,海浪一拍一打,卷走了他父亲乘坐的船。

周泽楷25岁这年,海浪一拍一打,卷走了他的心。

周泽楷觉得江波涛如果化为一条人鱼,
那么他鳞片的颜色一定是像海一样的深沉。

海浪一拍一打,周泽楷仿佛见到了那个人。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