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槐序

道不同不相为谋。

论江波涛对周泽楷的重要性

之前大逃猜的



江波涛一直很懂周泽楷。


连周泽楷本人都这么说。


所以,江波涛是怎么狠得下心离开这个曾经被他称为是家的轮回呢?


2026年.11.22日


国家队等人夺冠归来,江波涛代表轮回去接周泽楷孙翔回家,距离机场一公里的时候,发生连环车祸,江波涛的车子着火,爆炸。


一公里很远吗?

一公里真的很远。

远到周泽楷连江波涛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一公里的距离啊。

明明这是自己每天跑的路程。

周泽楷心想。


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周泽楷没有说话,他只是倔强地杵在那,谁拽也不肯走,就等着江波涛来接他。


孙翔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就差揪着王杰希的领子质问了,然后被喻文州肖时钦拉开了。大男孩被拉开后站在一旁,别过头去看周泽楷,看他还是杵在那,方锐拉也拉不走,眼睛一没争气眼泪就掉了下来。


孙翔刚来的时候可喜欢江波涛了,对他这么好的之前除了肖时钦就是他了。一想到周泽楷平时这么依赖江波涛,但是再也见不到了,该有多难过。


周泽楷拿着行李箱站在那,他力气大得很,方锐叶修联手都拽不动他一丝。叶修叹了口气,拍拍周泽楷的肩,开口道:“你觉得小江会喜欢你这样吗?”周泽楷僵了一下,但还是没有移动自己的脚步。


随后方明华等人赶过来了,方明华强行拉着周泽楷的手,说:“走,去看小江。”杜明强硬地拉走周泽楷的行李箱塞到车子的后尾箱里。方明华他们几个几乎是把周泽楷半抬到车上的。方明华摇下车窗,对叶修他们轻声地说了句抱歉。叶修等人摆摆手,表示他们等会赶过去。方明华点点头,将车开向医院。


途中经过刚刚江波涛出车祸的地方,周泽楷迷茫地看着外边,江的车子还在那,边上围着一圈又一圈的人群,警车、救护车......周泽楷已经听不见周围的哭喊声了。


杜明受不了,已经把眼睛哭肿了,鼻子红红的,车内满是压抑的气氛,没有一个人敢出声。杜明几人望向周泽楷,他目光无神地看着窗外,从刚才起,他就没有说过一句话。


来到医院时,周泽楷看着医院的大门,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又是这家医院,这家医院要在他的生命中出现多少次,要夺走多少次他珍爱的人。


2010年.11月24日


周泽楷九岁生日,周泽楷父亲因为去给周泽楷取蛋糕而在路途中车子打滑发生车祸身亡。


而今天,在迎接他们归来时,江波涛身亡。


心底有个声音一直在提醒他。


“你就是个灾星....你生日你爸爸死亡....你拿冠军回来你爱的人死亡.....你就是个灾星....灾星....”阴森森的声音环绕在周泽楷的耳旁,压得周泽楷有些喘不过气。


“周泽楷!”一声周泽楷把他叫醒,他茫然地看着旁边的孙翔,似是不知道为什么喊他。


孙翔突然把声音放缓“到了...”


转眼间已是江波涛的灵堂,周围的人都捧着一束白菊花,唱着空灵的歌。周泽楷看着他们手中的白菊,张了张口,未说什么。


灵堂里都是满是压抑的气氛,周泽楷皱皱眉,他想江波涛一定不会喜欢这种气氛的,如果他在的话.....


周泽楷看着灵堂正中央的大照片,江波涛还是那样带着干净爽朗的笑容。


周围的人群散去了,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坐在灵堂里,眼睛还注视着江波涛的那张大照片。


“哒哒哒...”周泽楷回头一看,发现并没有人,那么是哪里来的脚步声?


脚步声更加近了,还有一股淡淡的柠檬香。


江波涛特别喜欢柠檬的味道,他曾经说过特别喜欢柠檬的那种香味,导致他整个人可以说是柠檬味的?至少周泽楷觉得他身上总有一股柠檬的香气。


脚步声停下的时候,那股柠檬香更浓了些,好像就在自己旁边似的。


对,就在自己旁边。


周泽楷感觉自己被拥住了,然后不过三秒。


三秒消散。


周泽楷还感觉到身旁有一股柠檬香。


一滴泪从周泽楷的眼眶里滑落出来,落在地毯上。


“江...”周泽楷开口呢喃。


“你来了...”






评论(2)

热度(62)